政府信息公开
  • X

对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妨碍安全视距的强制排除妨碍

职权名称 对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妨碍安全视距的强制排除妨碍
职权类型 行政强制 法定期限  无
权力来源 法定本级行使 承诺期限  无
实施机关 榆林市公安局 咨询电话 0912—3285367
责任科室 交警支队 监督投诉电话 0912—3260122(3285041)
办事对象 公民、法人、其他组织 办理地点、时间 交警支队交管科、各大队
申报条件  无
办理材料  无
办理流程图 附件
收费情况 不收费
法定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六条 在道路两侧及隔离带上种植树木、其他植物或者设置广告牌、管线等,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妨碍安全视距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行为人排除妨碍;拒不执行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强制排除妨碍,所需费用由行为人负担。
责任事项 1.催告阶段责任:对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妨碍安全视距制作排除妨碍的催告书,送达当事人排除妨碍。                                                            2.决定阶段责任:按法定程序做出对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妨碍安全视距实施强制执行的决定。                                                          3.执行阶段责任:根据法律规定,对遮挡路灯、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等妨碍安全视距的强制排除妨碍。                                                                                
4.事后监管责任:对强制强制排除妨碍、道路恢复情况进行检查。
5.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当履行的责任。
责任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
事项编码 61080000011QZ0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