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省信息 >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 人民公安报 发布时间: 2017-02-10 浏览次数: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2月7日召开视频会,总结春运以来特别是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研判分析春运后期和元宵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进一步做好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1月13日春运启动以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提前研判、精准部署、广泛宣传、有效引导,为人民群众平安返家、欢度春节创造了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指出,春运后期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地交管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坚决防止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要紧盯重点车辆,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充分依托交警执法站、超限检测站、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三站”,用好缉查布控、联合治超和广泛劝导“三个手段”,加强对重点车辆的检查。要紧盯恶劣天气,针对近期大范围降温、冰雪雾霾天气频繁等不利影响加强部门协作、省际协调,保障出行畅通和交通安全。要紧盯元宵节交通安保,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安排好执勤警力。

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切实保障民警执勤安全。要继续加强春运后期交通安全宣传,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加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曝光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