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速交警走村串户为哪般?劝阻行人上高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023年9月21日,高交榆佳大队联合“一路三方”走进辖区佳县高家垣村、河底崔家畔村开展“禁止行人上高速,安全才是最近的回家路”主题交通安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由于村庄的耕地横跨高速公路两侧,有村民为抄近路选择绕行高速去地里干活,针对此情况,民警通过向村民摆放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向村民宣讲行人违法上高速导致的事故案例及在高速公路上候车的危险性,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典型事故案例,并就“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宣传知识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农村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