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夏季交通安全整治】高新大队 “三个突出”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8-2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减量控大”工作有序开展,有效预防和减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态势平稳,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支队高新大队“三个突出”扎实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切实将交通违法行为遏制在源头,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形势稳定、安全、和谐。

一、突出重点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保安全。高新大队组织警力多次联合区应急管理、交通、公路、住建等部门深入辖区事故多发点段、重要路口路段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路面各类交通标志,各个施工、急弯、连续下坡、视距不良、险要路段、道路防护栏等进行全面排查。对现场能够整改的,逐一进行整改,对一时难以完成整改的隐患,将收集汇总后上报政府及相关部门,以便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

二、突出路面管控,严查违法行为。高新大队结合夏季交通违法行为多发及群众出行规律等,以及当前开展的“夏季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大整治大宣传大服务”专项行动,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分时分段管控。高新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各重点路段设卡严查摩托车、电动车、大货车、微型面包车、客运车辆、危货运输车、重型货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超员、酒驾、毒驾、无证驾驶、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绝不姑息,震慑交通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夏季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突出宣传,提升交通安全意识。一是进社区。联合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深入辖区各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巧借榆林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宣讲巡回展演”开展夏季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掌握更多“知危险、会避险”的知识技能,切实养成遵章守法、注重安全的良好习惯,远离事故伤害。二是进企业。联合多部门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讲座,向全体与会驾驶员通报了近期区内外发生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及目前货运车辆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提醒企业负责人、驾驶员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引以为戒,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守法安全出行,坚决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做到警钟长鸣。三是路面宣传不放松,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事故能力,在开展整治的同时,执勤人员积极加强驾驶员和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教育,通过向过往驾驶员和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及口头教育等,着力培养广大群众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切实把事故遏制在萌芽状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