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林公安交警“送教下基层”活动走进靖边大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民警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提升民辅警的警务实战化水平,规范执勤执法行为,7月20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送教团在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了警务实战技能送教下基层培训和实战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靖边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青传达了此次支队警务实战技能送教下基层活动的目的,对参训民辅警做了训前动员讲话。支队法制科副科长雷艳亮解读了《查处酒驾醉驾安全防护“八个一律”》《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八个必须”》具体内容;经开大队副大队长张明龙讲解了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八个必须”典型场景图示;专项办郝星全通报了靖边交警大队6月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存在不足,找准症结,就推进7月份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重点工作提出要求;政治处组教科副科长李雨雨讲解了查处酒驾醉驾安全防护“八个一律”图示;指挥中心艾知东讲解了警务通APP酒驾安全防护申请审批操作流程。会议要求,全体民辅警要充分认清加强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的迫切性和重要性,切实改进民辅警执勤执法和安全防护工作,坚决防止民辅警执勤执法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后,送教团组织参会民辅警开展了查处酒驾醉驾及交通事故现场安全防护培训演练。演练中以路面查处酒驾模拟实战、法言法语实际应用等,就如何分工、如何站位、如何检查、如何处置突发事件和车辆、锥桶如何摆放等进行了实际操作,从拦截车辆、检查证件、测试酒精、民警站位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

此次送教下基层活动极具针对性、实战性,进一步夯实了民辅警的实战技能、执法水平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