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筑牢夏季交通安全防线 宣传正当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19 浏览次数:

为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榆林公安交警以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为抓手,结合“大整治大宣传大服务”百日行动,积极开展交通违法整治、道路隐患排查、交通安全宣传,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7月10日,榆林市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酒驾醉驾安全警示教育培训。现场,民警采用“PPT课件+典型案例+普法短片”的宣教模式,深刻剖析了驾驶人酒驾醉驾心理,详细阐述了酒驾醉驾的认定标准、处罚及其危害和后果,并从经济、家庭、前途等方面核算酒驾醉酒法律成本和附加成本,警醒广大职工驾驶人以案为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守住法律底线,争做拒绝酒驾的践行者、倡导者和推动者。

7月11日,支队高新大队在陕西榆林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现场互动问答等方式,讲解了酒后驾驶、无牌无证、超速超员、开车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企业职工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礼让的良好出行习惯。

7月13日,高交榆靖大队结合暑期出游出行特点,组织民警在靖边客运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民警围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中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详细分析,要求驾驶人要引以为戒,时刻绷紧安全弦,加强车辆日常保养,养成出车前和收车后检查车辆的习惯。提醒驾驶人、乘车人要时刻牢记安全带的重要性,坚决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车、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安全文明出行,从源头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7月11日,高交榆佳大队在佳县西服务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民警通过展示宣传展板、讲解辖区高速公路典型事故案例、粘贴安全带闪光标识、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彩页等方式详细讲解超速、超员、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占用应急车道、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引导驾驶员们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榆林高交定吴大队依托定边服务区宣传阵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宣传民警利用驾乘人员在服务区休息的有利时机,通过组织观看宣传警示教育片、宣传海报和宣传展板等方式,宣讲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证驾驶、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倡导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日常出行中要摒弃交通陋习,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支队一大队以“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为契机,在德通建设有限公司银州府项目部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项目管理人员、专职驾驶员和务工人员在炎炎夏日送上安全出行“提神醒脑”大礼包。教育引导企业员工骑摩托车、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驾驶和乘坐车辆时一定要全员全程系好安全带,每天上下工也要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有序停放车辆、摩托,不逆行、不闯灯、不越线,养成良好出行习惯,保障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