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春季守护行动 | 春季交通安全宣传火热进行时~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3 浏览次数:

为提升群众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榆林公安交警走进学校、农村、工地、车站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3月22日,府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府谷县第十幼儿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玩游戏、互动问答、趣味拼图等形式让小朋友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培养孩子牢固树立交通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高交榆靖大队在寨城庄组织群众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向广大农民朋友深入浅出地讲解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开车不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农用车驾驶人客货混载、拖拉机和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引导村民绷紧安全弦,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各类交通陋习。

支队二大队组织民警在辖区建筑工地通过面对面宣讲、发放《告知书》、宣传资料、张贴海报等形式,向务工人员、驾驶员们宣讲交通安全。结合涉及工地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大家要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在“上下工”和日常出行中杜绝各类交通违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高交靖安大队组织民警在靖边县汽车站向客运车驾驶员和乘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向驾驶员讲解分心驾驶、准驾不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要求客车站工作人员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车辆及驾驶员的动态监管,做好源头管理工作。并向乘客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引导群众牢记交通安全意识,全程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