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志愿先锋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07 浏览次数:

3月3日,子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子洲县学雷锋志愿者服务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教活动。仪式现场,民警通过发放文明交通知识宣传彩页、面对面互动交流等方式结合典型事故案例,以案说教,向群众讲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

高交支队陕蒙大队组织党员民警联合榆林市金林社区开展“三关爱”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散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卡、交通安全小礼品、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社区群众广泛传播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知法守法、文明出行。

定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定边县2023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为契机,扎实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后,民警带领志愿服务队员及驾校学员在城区路口主要路口礼貌引导行人经由斑马线安全通过路口,并向骑乘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不遵守交通信号灯、行人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逆向行驶、电动车违法载人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了劝导,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文明交通记于心践于行,携手共建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高交支队定靖大队联合梁镇收费站志愿者服务队在梁镇街道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交警正能量,展现交警新风貌。

支队经开大队组织党员民辅警联合市政环卫所清理路面枯枝杂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