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交管微新闻 | 11月8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1-0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涉摩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联合岔河则乡政府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现场,民警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头盔,引导广大农村地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交通习惯,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的意识。活动共赠送安全头盔20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高交支队子吴大队组织民警开展执勤执法安全防护演练。从路查路检、现场警戒、安全撤离、反光锥筒和警示牌的摆放、警戒区的划分、防护装备的使用,以及执勤执法安全防护过程中应如何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演练。对模拟岗前安全提醒与检查、防护装备佩戴,岗中现场安全防护沟通与协作、分工与站位、车辆停放与设施摆放、现场处置与安全提醒等现实情况进行重点演练。全体人员在演练过程中态度端正,动作规范,将培训内容通过演练进一步吸收巩固,以提高实战能力。

神木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民警走进加油站开展“开车接打电话、不系安全带”主题宣传活动。以驾车接打电话、吸烟、不系安全带等妨碍车辆安全行驶的交通陋习为切入点,用鲜活的案例、真实的数据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人真事,向广大交通参与者详细讲解了开车不系安全带、开车接打电话、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电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结合实际,从交通工具、出行习惯等方面,多角度讲解了出行中需要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和交通安全知识,促使广大交通参与者树立文明交通理念,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做一名文明交通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