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创文警色 | 摒弃交通陋习 把安全“带”好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0-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驾驶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榆林公安交警围绕“妨碍安全驾驶行为”和“系好生命安全带”为主题,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筑牢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10月14日,靖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靖边采油厂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宣讲活动。民警通过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宣讲了驾驶机动车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接打手持电话、吸烟、逆向行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阐述了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呼吁企业人员牢记交通安全、摒弃交通陋习,小心驾驶,与安全一路同行。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走进榆林市众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大宣传活动。现场,民警查看了企业车辆年审、驾驶人驾驶资质、GPS车辆监管系统在线等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车辆管理制度,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培训,坚决杜绝车辆“带病”上路,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同时,民警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资料,叮嘱企业员工在日常行车中一定要系好安全带,切勿疲劳驾驶、分心驾驶。

10月14日,高交支队绥延大队组织宣传民警在辖区收费站出入口以“禁止妨碍安全驾驶行为”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粘贴交通安全提示贴,面对面向过往驾乘人员讲解不系安全带、驾车接打电话、吸烟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倡导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交通安全出行。

高交支队定靖大队宣传民警走进服务区向过往驾乘人员宣讲交通安全知识,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分心驾驶的危害性和安全带的重要性,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在驾车途中不要接打电话、吸烟、系好安全带,绷紧交通安全弦,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