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迎国庆 保平安 | 榆林公安交警积极开展国庆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8 浏览次数:

“国庆”小长假来临之际,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榆林公安交警立足实际,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力营造假期浓厚的交通安全氛围,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9月26日晚,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横山大队在雷龙湾镇周界村开展“电影进千村观影学安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巧借村民晚饭后在村口娱乐广场闲散聊天的有利时机,通过播放电影和《平安榆林,你我同行》道路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为村民们送上了一场大饱眼福的“影”上交通安全文化大餐。

米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抓国庆节前重点宣传时段开展“美丽乡村行”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民警与村民面对面席地而坐,以拉家常的形式向村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重点讲解了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行为的危害性,以及驾乘车辆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远离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

9月26日,清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进学校组织开展“交通安全课”。课堂上,民警通过近年来涉及未成年人的道路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案说教,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学生“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近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走进陕西榆林中燃天然气有限公司组织开展“零酒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运用对比的方式着重讲述了酒驾醉驾交通事故案例的危害性,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和安全性,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杜绝酒驾,自觉养成骑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驾乘人员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

9月26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开大队联合榆神管委会机关事务中心,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机关”活动。现场,民警为六十多位公务车驾驶员宣讲交通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知识,通过播放《血的教训》《危在瞬间》《让生命无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警示大家认识逆行、闯红灯、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守法、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