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绕城大队走进闫庄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绕城大队以“警民联动 群防群控”的联勤模式为指导,以“知民情、解民忧、护民安”为主题,深入持续推进提升“减量控大”工作,持续深入辖区新开沟、西沟、闫庄则等村庄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走访活动。多措并举,充分调动“两站两员”的职能作用,织密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在走访中,民警向村民详细询问村庄的道路交通状况,了解村内道路是否存在交通标志标牌设立不全、破损的现象,道路是否存在有交通安全隐患路段等情况。同时对村民提出的疑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并征求村民关于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期间,民警向“一老一小”群众现场说法、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惑,同时通过农村防疫“大喇叭”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着重对老年人因交通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常识,极容易引发交通事故情况进行了重点讲解,提醒他们要养成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并以“精准施策”为原则,对辖区村庄管理责任分解,将各村工作任务具体落实至责任民警,以“一村一警”机制,提高农村地区的见警率和管事率。形成责任民警为中心,村组干部为纽带,农村群众为基本的管理防控网络,实现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全覆盖。

  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知识资料,零距离地与村民进行交通法律法规宣传,提高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做到交通宣讲、走访两兼顾、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