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绕城大队交警站好护学岗,守护上学平安路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为确保广大师生出行安全,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绕城交警持续开展“护学岗”,为广大师生上、放学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绕城大队交警在辖区榆林市第二十三小学路口指挥交通,严防道路发生拥堵现象,站好“护学岗”,确保道路畅通,保护学生安全。同时,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巡控力度,严格查处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对对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搭载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防事故发生。

  此外,民警在开展“护学岗”工作中还向接送学生的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交通法规,积极宣传“一盔一带”,要求驾乘一定要戴头盔系安全带,督促学生家长时刻绷紧交通安全弦,为学生做好表率,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杜绝不文明、不安全行为,抵制危险驾驶的行为,做到安全走路、文明行车,携手共创造有序、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