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绕城大队走进驾校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为增强驾校学员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9月23日,绕城大队五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吉璐驾校开展道路交通巡回宣讲活动,帮助驾校学员提高交通安全素养,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等知识,要求他们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法律意识。随后,民警组织开展了新驾驶员宣誓仪式“我即将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人,我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严守驾驶操作规程,服从交警管理和指挥,谨慎驾驶,文明行车,积极维护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宣誓仪式上,告知驾校学员安全须知以及注意事项,同时民警要求驾校学员牢记誓言,树立“文明、安全、礼让”的驾驶理念,为营造良好、有序、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尽一已之力。新驾驶人在宣誓后,也认为这样的安全教育和宣誓仪式很有必要,让驾驶人感觉很庄重,也有了责任感。

通过庄重严肃的集体宣誓仪式,在新驾驶人群体中弘扬了文明守法驾驶的良好风尚,同时也提醒每位新驾驶人要时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安全守法,服从交警指挥,协助交通管理,争做学法、懂法、守法带头人,从自身做起,自觉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关爱他人生命,带动更多人遵法守纪、文明出行,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