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车辆缺油暖心交警救援

来源: 高交靖安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9-16 浏览次数:

9月6日20时50分许,高交靖安大队靖边东中队民警巡逻至包茂高速426KM处时,发现一辆货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民警立即停车上前询问得知车辆没油。巡逻民警让驾驶员开启警示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之外的地方放置三角警示牌,随后将油桶提到警车上,留下一民警在车辆后方警戒,另一名民警驾驶警车带着驾驶员来到最近的服务区加油站,随即回到车辆抛锚处,民警警戒待其加好油,抛锚货车驶离现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当事人对巡逻民警的帮助由衷的表示感谢。

临行前交警提示该车驾驶员:车辆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状况,确保有足够的燃油,避免车辆在驾驶途中因为燃油缺少无法正常行驶。车辆如果在高速公路上发生类似故障,尽量将车辆停靠在右侧紧急停靠带内,开启警示灯,并在车辆后方150米之外的地方放置三角警示牌,车上人员撤离到防护栏外侧后拨打报警或救援电话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