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绕城大队走进出租公司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来源: 绕城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8-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出租车驾驶员遵章守纪意识,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近日,8月26日下午绕城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出租公司,开展以“一盔一带”为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涉及出租车典型交通事故为切入点,与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指出了目前出租车存在的普遍驾驶陋习: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急拐猛停、随意停车侯客等交通违法行为展开讨论。要求出租车公司在加大普法学习的同时要把“一盔一带”作为弃陋习树新风,良好驾驶习惯的开端,时刻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从源头上强化出租车司机的责任心和职业道德,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出租车司机要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自觉拒绝酒驾、超速、疲劳驾驶、随意停车、掉头、开车接打手机、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始终做到保持车况良好、文明礼让行人、不随意停车载客,安全文明出行。随后拉起宣传横幅,民警通过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资料,以讲课的形式结合辖区实际分析了当前的交通安全形势,针对不系安全带、随意掉头、随意停车上下客、斑马线上不礼让行人、开车接打手机等出租车典型不文明的交通违法行为,用“以案说法”的形式,为现场的出租车驾驶员敲响了安全警钟,教育广大出租车驾驶员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并在每辆出租车上张贴请全程系好安全带标语。最后,民警要求出租公司利用语音提示器,提醒乘客,乘车需系安全带,对驾驶人做好安全提醒工作,加强车辆日检日查。从源头上强化出租车司机的责任心和职业道德,严格落实安全隐患监管的主体责任,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共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46余份。公司负责人和驾驶人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交通安全宣教活动,深刻地体会到文明出行、安全驾驶的重要性,并承诺在今后的驾车过程中,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切实做到文明驾驶,积极为创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