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全警总动员 助力十四运—交警二大队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十四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8-25 浏览次数:

十四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为全力做好十四运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推动辖区“减量控大”取得实效,二大队多措并举,各基层中队团结协作,针对辖区路况复杂地段、百姓问政密集路段、事故多发点等,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不断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力求打造畅通、文明、有序安全的老城区。

一、以“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为重点,对高风险企业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一是持续加大巡查力度,尤其是高峰期、夜间等时段,对没有通行证的危化企业一律开单处罚,形成震慑力。二是不间断约谈高风险企业负责人,下发《整改告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内处理违章、做好车辆性能检测。三是落实主体责任,督促企业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倒逼企业负责人加大对所涉企业的管理力度。

二、以“一盔一带”为契机,持续不断开展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工作方案》,各基层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特点,在重点路段的高峰期,严厉整治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不靠右侧行驶、不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等各项违法行为。同时,继续加大对酒后驾车、低速车占道、货车私改、违法停车等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交通整治多方位全覆盖,力求打造畅通、文明的老城区。

三、以整治“冒黑烟”车辆为依托,打响“蓝天保卫战”。

根据省环保督导组关于查扣中心城区“冒黑烟”车辆工作要求,各基层中队安排巡查岗民警多频次高密度巡查,固定岗民警与巡查岗民警全力协作,对发现的“冒黑烟”三轮车、拖拉机或开单处罚或原路劝返,严禁驶入中心城区,吹响城区“蓝天保卫战”号角。

四、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动力,着力解决“百姓问政”等问题。

根据交警支队关于《2021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基层中队除了做好日常交管工作外,针对“百姓问政”等热点,及时进行实地走访查看,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上路执勤的民辅警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按规定着装,以良好的形象展示塞上交警新风貌。

五、以疫情防控为前提,推动“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理念深入人心。

各中队全面贯彻落实支队、大队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单位内部卫生消杀工作,严禁外来人员擅自出入,单位内部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凡无特殊必要情况,所有人员原则不得离榆,确需外出离榆者,由大队主要领导审批,个人做好防护工作,返榆后立即向本部门报告,落实好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全体民辅警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顾全大局,坚守岗位,严守纪律,在疫情防控道路上,绝不拖后腿、绝不掉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