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党员先锋模范事迹“事故预防战线排头兵”—薛辉

来源: 高交榆佳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6-23 浏览次数:

薛辉,男,中共党员,自参加公安交管工作,他立足事故预防和社会化管理工作岗位,始终把事故预防工作当做头等大事来抓,特别是在高交榆佳大队负责事故中队工作以来,严格落实事故预防各项工作要求,换来了辖区交通事故形势的平稳有序形势。

一、努力学习,勤于钻研。作为一名老民警,他在工作中一直还是积极主动,不懂就请示支队事故科,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薛辉同志常常回想“刚开始推广网上办理案件那段时间,因为对于案件办理系统的掌握比较慢,真的是十分着急,为了确保各项工作不拖“后腿”,他放弃休息时间刻苦钻研,熟练掌握了各项办理程序流程,并且还是大队事故处理业务的业务能手”。

二、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当前,队伍教育整顿和交通管理主责主业的工学矛盾较为突出,薛辉同志从工作实际出发,一方面认真按照支队、大队的相关要求进行自查自纠,进行自我革命。另一方面充分发扬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精神,在事故中队人员紧张的前提下,合理的调整勤务模式,确保了事故案件公平公正、快速有效的办理。特别是“五一”期间,提前联合路政、养护部门对辖区144余公里道路认真仔细进行了路面隐患排查,及时进行督导整改,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三、积极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践行“事故预防宣传先行”举措。薛辉同志经常说“每一起交通事故背后都是因为某一个交通违法行为引起的,或许还可能是一个非常微小的违法行为造成的”。正是因为如此薛辉同志特别重视交通安全宣传,每月都会利用勘察事故现场、隐患排查和事故案件处理的机会,对当事人、交通参与者、人民群众进行“一对一”的交通安全宣传,今年累计向254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宣传,组织事故中队开展过8次宣传活动,全面扩展了宣传范围,提深了宣传实效。

事故预防工作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也是一个平凡的事业,但在这个岗位上,薛辉同志有一颗乐于奉献于交管事业不平凡的心,一颗中共党员甘于奉献的心,才铸就了“事故预防战线排头兵”的实绩,是一名名副其实的事故预防和交通安全宣传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