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今天你“一盔一带”了吗?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空大”,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强化居民群众安全出行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6月2日上午,二大队民辅警在长城路积极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行动中,民辅警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不戴安全头盔、逆行、闯红灯、超越停止线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闯红灯、主干道违法停车等进行劝导查处,对发现的交通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采取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并耐心向驾乘人员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目的和意义,教育引导居民骑车出行务必戴好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切勿麻痹大意,掉以轻心,造成不可挽回的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行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佩戴头盔的交通安全意识,帮助大家共同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

二大队提醒广大驾驶人、乘车人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请您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期间切勿拨打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