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交警二大队“五个持续”力降夏季交通事故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6-10 浏览次数:

为了切实降低夏季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大队采取“五个持续”从整治、宣传、教育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基础,在辖区营造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持续整治客、货运车辆交通违法行为。大队结合辖区客运、货运车辆出行较多的实际,进一步强化客运、货运车辆安全管理,在辖区重点道路组织民警检查过往机动车,特别对客车及货运车辆进行逐车检查登记,检查车辆是否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是否超员超载、驾驶员准驾车型及车辆行驶的时间、路线等事项进行严格检查,形成了对道路客运、货运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二、持续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头盔,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大队对辖区摩托车违规载人、逆行、不戴头盔及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对骑行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不靠右行驶等行为进行现场批评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向驾驶人讲解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和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和提高群众的交通法制意识和出行安全意识。

三、持续开展榆林大道行人劝导活动。榆林大道为城市快速干道,车速较快,车流较大。行人为走捷径经常横穿马路,且夜间视线模糊极易发生交通事故。因此,从2月份开始至今,大队每晚安排夜间值班民警在榆林大道与聚财巷路口开展行人横穿马路劝导行动,并与支队、大队宣传办等部门配合,利用直播、微信群、微博等媒介进行安全宣传,做到了事故提前预防。

四、持续开展企业、驾校、社区及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做好群众及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广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大队结合“七进”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分别走进辖区企业、驾校、社区及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同企业及校方负责人签订了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书。宣传过程中,中队利用PPT课件、典型事故视频等形式,介绍道路交通的基本常识,以案说法,倡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以“一传十、十传百”的形式来带动身边的人自觉告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五、持续整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为切实提高酒驾整治效果,增强打击力度,大队科学安排勤务,灵活部署警力,在辖区组织开展酒后驾驶整治行动,严厉整治辖区内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打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