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身边无小事 民警救助暖人心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而作为一线执勤交通民警,二大队民辅警用自己实际行动深刻地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

5月7日9时许,大队民辅警正在南大街巡查,巡查至第三小学校门口附近时发现,一位老人躺倒在地,无人照看。民警立刻停车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年龄大了突然头晕躺倒在地。通过民警耐心照看,老人逐渐恢复了意识,并表示自己身体好转不需要民警帮助,执勤民辅警扶起老人后确认老人无碍目送老人离开。

5月8日下午6时许,民警在新建路榆阳路十字值岗时发现一名走失的小学生,民警及时上前安抚情绪,并积极联系家长前来接走该学生。

5月9日10时许,民警在解放路值勤中接群众举报称:前面有一名正在大哭的走失儿童,民警及时找到走丢儿童,一边安慰一边帮助寻找家人,最终在民警的救助下找到走丢儿童的父亲。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二大队全体民辅警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为民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