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交警叔叔进校园 带着萌娃学安全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为全力预防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提升其自我防护能力,4月12日下午,榆林定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定边县第十一小学给300多名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交通安全课”,让交通安全意识在小朋友心中生根发芽。

民警围绕最基本的交通安全常识,教小朋友们学习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安全带、安全头盔的重要作用,知道如何安全过马路、坐车、乘车,告诉他们要“知危险、会避险”,回到家里要给爸爸妈妈上交通安全课。活动随着交通安全知识抢答环节进入高潮,交警叔叔俏皮提问,萌娃们积极互动,认真回答每一个问题,场面十分热烈,同时,民警为回答问题的学生送上了交通安全小礼品,希望通过此次宣讲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让更多的家庭成员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让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让每一个孩子“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