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定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第六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安全出行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29日上午,定边交警走进第六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民警利用星期一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有利契机,给广大学生上“交通安全课”,通过讲解步行、骑行、乘坐公交车等注意事项,教育他们过马路一定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不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不满12周岁不骑自行车,乘坐公交车下车后,不在公交车前绕行,避开车辆盲区,真正做到“知危险 会避险”。

此次宣传活动大大提高了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提醒广大家长要做好表率,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加强孩子的日常教育提示,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