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交榆神中队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举行系列活动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21-03-09 浏览次数:

“巾帼心向党 明史有担当”女警党史故事读书分享会

        在第111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榆神中队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号召,组织全体女警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明史有担当”党史故事读书分享会。

        女警们认真阅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部分重要历史故事,随后将自己的感悟与心得互相讲述交流。从五四运动到伟大党的诞生,从提出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纲领到大革命洪流中召开党的代表大会,从遵义会议到中华民族觉醒,从抗日战争到延安整风运动,从新中国成立后我党与时俱进、科学发展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女警们读的振奋人心,讲的慷慨激昂。

        全体女警深刻认识到,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这一百年里我们伟大的党创造了一个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些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时刻鼓舞着我们的斗志、明确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弘扬传统文化 佳节品茗赏雅”茶艺知识学习

        高交榆神中队为全体女民警们准备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庆“三八妇女节活动”,在茶艺学习的过程中一起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活动中,茶艺师讲授了中国茶文化起源及历史、茶的分类以及如何健康饮茶,传授绿茶、红茶党的泡制方式,大家认真聆听、细心琢磨。感受每一个细节。共同交流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让大家体会到茶汤给身体带来的轻盈通泰的感受,鼓励女民警们将这种饮茶方式带到生活中。

        女警们在感受传统文化的过程中,既舒缓了压力,也学到了与健康有关的茶文化知识。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提升了女民警们热爱生活和团结协作的精神,也增进了同事间的凝聚力,促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