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二大队组织召开城区快递协会、快递公司“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约谈会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2-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快递、外卖行业配送车辆道路通行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月23日,二大队组织城区快递协会负责人、顺丰、圆通快递公司负责人召开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约谈会。会上,大队对近期查处的快递从业人员违法行为进行了通报,并梳理分析快递车辆事故发生情况、发生原因,并对快递公司提出要求:一是要制定相关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安全培训,充分发挥企业主体责任,实现制度化、常态化管理;二是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组织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高从业人员交通文明意识、安全意识;三是由快递协会牵头,将辖区快递公司联合起来,制定监督机制,通过互相监督、有偿举报等措施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最后,顺丰、圆通公司企业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将严格按照交警部门要求,规范开展快递业务,定期组织召开宣讲活动,并将各项管理措施纳入绩效考核,全力提高从业人员交通安全意识,争做文明交通和"一盔一带"的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