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定边交警:初五初六整治不松懈全力保障广大群众返程平安

来源: 定边大队 发布时间: 2021-02-18 浏览次数:

2月16日、17日将迎来春节假期返程高峰,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定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及早行动,提前预防,强化管控,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顺畅的道路交通环境。春节假期截止目前,大队查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7起,超员2起,无证驾驶2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起。

返程期间,大队严格按照“零容忍、全覆盖、严执法”的要求,在重点区域和道路,提高检查密度、频度和效率,实行“白+黑”24小时联动联查,做到每天有检查,每天有行动,并采取定点与流动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将100余名警力分成10个小组,分别安排在城区、农村各重点路段流动巡逻、设立临时检查点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执勤民警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对过往车辆逐一进行严格检查及取证,重点查处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查处严肃处理,坚决做到“零容忍”。同时,通过媒体及时曝光违法行为,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请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平安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