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二大队联合榆阳区气象局召开座谈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11.25全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紧急视频会议精神,预防和减少冬季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事故发生,11月26日下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联合榆阳区气象局召开气象交通服务工作合作座谈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冯绥峰及大队相关领导、办公室、指挥室、宣传办等部门负责人,榆阳区气象局局长孙晓榆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11.25全省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就建立协商交流工作机制、加强恶劣天气预警预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气象信息发布、强化应急联动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冯绥峰指出,降雪、团雾等恶劣天气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交警与气象部门加强协作、共享信息、联勤联动非常必要。一是共同梳理整合信息。公安交警、气象部门要建立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完善应急工作预案,细化应急处置措施,根据天气情况及时梳理整合气象交通服务信息。二是预警预报提前发布。气象部门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电子屏等载体,及时发布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监测预警信息,与交警建立恶劣天气信息共享机制,交警根据天气变化,加强道路信息研判,及时调整路面勤务。三是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公安交警、气象明确专人负责,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分析研判恶劣天气交通应急处置工作。

榆阳区气象局局长孙晓榆表示,气象部门将通过公众服务、专业服务、精细服务等渠道,进一步加强与交警部门联勤联动;将建立城区交通气象服务平台,精准推送天气预报预警信息,逐步建立交通气象和路况信息资源共享机制,不断增强交警气象部门联动服务能力,共同做好交通气象防御减灾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