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公安交警联合快递企业开展“一盔一带”劝导示范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推动快递行业外卖骑手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业示范引领作用,从而实现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目标。12月10日,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快递行业开展警企联合劝导活动。

活动中,吴堡交警岗勤中队民辅警深入辖区新建街和一完小周边主要路段,开展安全头盔劝导活动。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检查了辖区内快递员安全头盔佩戴情况,提出快递公司从业人员不仅要规范驾驶,还要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并为他们示范安全头盔正确佩戴方法,送上来自吴堡交警的文明交通倡议信。最后,快递员与民辅警组成警企联合劝导小组,对经过辖区不佩戴头盔的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将“骑行戴头盔”的理念真正深入人心,实现以宣传促整治的目的。

吴堡公安交警提醒广大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出行时要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共同维护平安、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