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公安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20-12-07 浏览次数: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积极组织,精心准备,多渠道、多形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122 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联合多部门开展“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活动

12月2日上午,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应急管理局、运管所、公路管理段、汽车站等部门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交通宣传展板,设置交通安全咨询点,借助“122”主题宣传车等形式,向沿街门市、过往群众、驾驶员等发放《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宣传读本》、《致广大驾驶员及家属的一封信》、《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引导群众从日常行为中养成守法自律意识、培养细节意识,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抵制酒驾醉驾、乱停乱放、疲劳驾驶、无牌无证驾驶等交通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二、走进快递企业宣讲交通安全

组织民警走进快递企业,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结合部分快递从业人员存在逆行、乱停乱放、不佩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详细讲解了“一盔一带”的含义和重要性及安全出行的注意事项等安全常识。

同时,民警要求快递企业负责人加强车辆源头管理,全面摸排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消除,警示快递从业人员在工作中,一定要时刻将交通安全牢记心中,摒弃驾驶陋习、遵守交通规则、养成良好的行车习惯。

三、深入辖区学校开展“122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组织民警走进辖区校园进行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引导学生不要在马路上嬉戏打闹,上下学路口注意遵守交通信号灯,提示学生过马路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日常出行要远离大车,不乘坐超员车、货车,养成良好的安全出行习惯。让学生充分认识交通安全和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启发学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来提醒父母及身边的亲朋好友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65人次,警车7辆次,悬挂宣传横幅10条、摆放宣传展板12块,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宣传纸杯1000余个、抽纸500余盒、毛巾200余条、纺布袋26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80余人次。吴堡公安交警将以此次“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秋冬季交通安全“百日会战”行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