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公安交警“知危险 会避险”主题宣传走进客运汽车站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驾驶员及乘客的交通安全常识和责任意识,确保秋冬季行车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11月24日,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深入辖区客运汽车站开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资料,并结合秋冬季道路交通的特点,向广大驾驶员和工作人员宣传冬季行车安全的相关知识,详细讲解不系安全带、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陋习的危害。并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叮嘱驾驶人出车前务必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各项安全设施有效可用,坚决杜绝“病车”上路。同时做好行车安全防护措施,配齐灭火器、逃生锤等应急设备,遇到恶劣天气,一定减速慢行,遇路面塌陷、设置标志的禁行路段坚决不要强行通过,时刻将“安全第一”挂心中,严禁在行驶过程中接打手持电话和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特别是要提醒监督乘客系好安全带,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客运车辆驾驶员和客运站工作人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为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