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晋陕蒙友邻县区三省五地公安交警开展道路交通管理区域警务合作交流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20-11-2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晋陕蒙三省交界区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秩序管理工作,进一步拓展多元互动、区域性警务协作渠道,全面提高道路交通管控能力。11月19日,晋陕蒙友邻县区道路交通管理区域警务合作交流座谈会在府谷大队举行。山西省公安厅高速五支队副支队长王民泉、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忠山,以及山西高速五支队五大队、山西保德交警大队、内蒙古准旗交警大队、榆林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榆神中队负责人和各大队业务部门、中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府谷大队大队长贾军主持。

大队长贾军在座谈会上致欢迎辞,并根据府谷县地域特点,就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区域警务合作倡议等方面作了开场发言;榆林交警支队事故科科长艾江平,山西高速五支队五大队大队长任荣,内蒙古准旗大队教导员郭巨斌,山西保德大队大队长康恃华,榆林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榆神中队中队长贺项春分别围绕加强秩序管理、事故预防、疏堵保畅和宣传教育等方面的警务协作作了交流发言;山西高速五支队副支队长王民泉表示,此次活动意在加强友邻县区公安交管工作警务协作交流,对信息共享、勤务联动构建方面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参会人员要珍惜机会、积极探讨、互相学习;榆林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徐忠山指出,晋陕蒙友邻县区之间道路交通环境复杂、工作联系紧密,受地形地理和气候条件等因素影响,公安交管工作需要不断学习交流,全面加强区域警务合作,共同构建晋陕蒙友邻县区道路交通管理新机制。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各友邻县区公安交警要加强合作交流,全面建立信息共享、经验交流、应急协作和联勤联动等机制,推广和巩固疫情防控期间建立起的联防联控模式,深化警务信息共享、勤务联勤联动、事故防控处置和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的协作机制。五地公安交警负责人共同签订了《晋陕蒙友邻县区道路交通管理区域警务合作协议书》。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大队指挥中心和车管所。

晋陕蒙友邻县区三省五地公安交警齐聚晋陕蒙交界处的府谷,集中反映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交通秩序共治、强化应急处突、深化交通安保的共同目标和心愿,有利于发挥警务整体作战优势,统筹现有警务资源,形成分工合作、高效协同、优势互补的区域警务合作机制。通过学习交流、分享管理经验,强化区域部门协作,标志着区域警务合作进入新阶段,为今后五地公安交警紧密合作奠定基础,共同为晋陕蒙友邻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创平安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