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案例警示 | 醉驾冲入路边水渠 人伤车损还受处罚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20-11-17 浏览次数:

酒驾是导致交通事故频发、危害生命安全的重要凶手。11月6日,府谷大队辖区大昌汗镇就发生了一起酒后驾车冲入路边水渠的交通事故,致驾驶人受伤住院、车辆严重受损。

事发经过:当日20时许,府谷大队接到报警称,大昌汗镇前五当沟村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执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已翻滚在路边水渠,车辆碎片散落满地,驾驶人被困车内,并散发着浓厚的酒味。民警随即组织现场人员进行救援,及时将驾驶人陈某送往医院救治,随后对其作了酒精检测,其体内酒精含量高达226.5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万幸的是,由于救援及时,陈某只是盆骨骨折、头部受伤,无生命危险。经调查,本次事故系由其醉酒驾驶且车速过快,与路旁电线杆相撞后,冲入路边水渠引发。

驾驶人陈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二条、第四十二条之规定,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陈某还处于住院期,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并承担相关刑事责任。

酒驾的危害:

(一)触觉能力降低,精神亢奋。饮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刺激和麻醉作用,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转向系统,并且容易兴奋,过分地自信。

(二)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无法正确判断距离。

(三)视觉模糊。饮酒后可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辩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正确发现和判断交通信号和标志标线。同时饮酒后视野大幅减少,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

(四)心态不正常。在酒精的刺激下,驾驶人往往会过高地估计自己的能力,判断能力、分析能力、操作能力明显迟钝,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五)易疲劳。饮酒后由酒精的作用,80%人易出现肝留迷,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图倦、打磕睡,表现为行驶不规范、空间视觉差等方面,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府谷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

牢记酒驾危害

筑牢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