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一盔一带 | “头”等大事 幸“盔”有你 “一盔一带”筑牢生命防线!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20-10-22 浏览次数:

生命高于一切

交通安全不容忽视

没有危险的交通工具

只有肆意违法的你

无论选择什么交通工具出行

只有遵守了交通规则

才能安全出行

请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

“为什么没戴头盔?”“我就出来买个东西,挺近的,戴头盔麻烦。”“头盔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河滨路前石畔学校路口,府谷公安交警大队护学交警现场给未戴头盔接送孩子的驾乘人员讲解相关安全知识。

“听了交警的讲解,我更要在平日里遵守交通规则,开车无论前排后排都要系安全带,骑电动车要佩戴头盔,不能怕麻烦,安全最重要。”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听、所见全部讲给家人,做到安全出行。

真实案例告诉你,戴了头盔,也许是另一种结局!

10月12日14时许,王某驾驶一辆两轮摩托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府谷县人民路创伤医院路段时,因操作不当侧倒,在路面滑行数米后,与横过道路的行人韩某发生刮擦,致韩某受伤、车辆受损。所幸王某佩戴了安全头盔,只是轻微擦伤。经过现场勘察,民警发现王某因佩戴了安全头盔,很好地保护了头部,没有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交警提醒: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驾乘人员身体直接暴露在外,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就是头部,甚至会因此失去劳动能力或失去生命,对个人和家庭都是巨大的灾难。如果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就可以很好的保护头部,大幅降低头部受伤的可能,减轻身体受伤程度。

“头盔一戴,安全常在!”驾驶摩托车、电动车的危险性远远大于汽车,不戴安全头盔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府谷公安交警提醒大家,当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出行时,请自觉佩戴安全头盔,为自己的生命负责,加大交通安全防护,切莫让嫌麻烦和侥幸心理害了自己和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