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交管一线 | 府谷大队依托交通安全劝导站 积极开展宣传劝导工作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高村镇居民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府谷大队民警积极与辖区田家寨镇政府沟通协调,在全镇建立3个交通安全劝导站。目前,兴旺庄、胡家沟村劝导站已建成使用,水口村劝导站正在建设当中。

10月16日,民警与田家寨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来到兴旺庄、胡家沟村,实地查看2处劝导站工作开展情况,共同推进水口村劝导站建设进度,并就相关职责对劝导员进行了明确。

目前,已建好的兴旺庄、胡家沟村劝导站由村委总体负责,雇用附近居民为劝导员,并挂牌公示劝导员的姓名、职责和通信方式。同时,民警还为劝导员配备了反光背心、哨子、帽子和检查登记薄等必要的设施装备,并对劝导员进行了全面的业务知识培训。在民警的带领下,劝导员可以及时纠正、制止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交通安全劝导站启用以来,充分发挥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机构工作职责,及时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着力解决农村交通安全漏管、缺管问题,有力保障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府谷大队将继续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为依托,携手交通安全劝导员,紧盯农村路口、急弯陡坡、邻水临崖、事故多发易发路段,强化电动车、农用车、摩托车和面包车相关违法行为的劝导查纠力度,深入开展逾期未报废、未审检等“四类车”的排摸督促工作,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全力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