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好人好事 | 府谷大队为生命开道 10分钟护送急救患者就医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20-10-15 浏览次数:

对于生命垂危的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10月12日上午,府谷大队民警及时为需要送往医院紧急抢救的患者开辟“绿色通道”,使患者得到了及时救治。

10月12日11时许,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一辆鲁J牌照小轿车从庙沟门出发,车上有一人服用了蟑螂药,情况紧急,急需到县医院抢救,希望交警部门给予帮助。执勤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设法联络求助车辆驾驶人,驾驶警车从转龙湾收费站带路。民警沿路使用喊话器提醒车辆避让,尽最大可能争取时间,原本需要20分钟的路程,只用了10分钟就送到了县医院。到达县医院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推进急救中心后,才离开医院。

10月13日,府谷大队意外收到一面锦旗,原来这是患者为了表达感激之情,特意托朋友送来的。

据悉,患者由于抢救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正在医院接受后续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