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交警圆满完成2020年“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10-1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道路交通保障工作,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榆横大队精心准备,提前部署,严格落实“减量控大”交通事故预防措施, 全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平安。

一、提高思想认识,提前动员部署。

“双节”前夕,大队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就节日期间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结合往年假期道路交通流量,认真研判辖区内车流量的变化趋势,深入分析当前交通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出现的新动向,明确管理重点,结合实际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体民警、辅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抓住节日期间易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的关键节点,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为广大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二、强化工作措施,狠抓秩序整治。

“双节”期间,大队加大警力部署,强化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作,加大交通疏导保畅力度,依托指挥室视频调度和流动巡逻,及时处置辖区乱点、堵点,严防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情况发生;结合辖区主要路段以及万达广场等商场人流、车流剧增的实际情况,大队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投放在路面上,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模式,设立固定检查点,全面提高路面巡逻管控能力和路面违法查处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三、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安全氛围。

双节来临前夕,大队依托微信、微博发布了《榆横交警中秋国庆长假安全出行“两公布一提示”》,并依托手机短信进行假期出行交通安全提醒;积极组织民警进企业、进社区、进驾校、进学校、进农村召开警示教育会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并依托农村大喇叭开展交通安全提示。

“双节”期间,依托路面执勤岗点积极向过往市民群众及游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大家遵章守法出行,安全文明驾车。同时,依托微信、微博平台发布#畅行中国,交警同行#话题信息,进行工作信息实时推送和交通安全提示,积极推广执勤执法民警坚守岗位、服务群众的“正能量”、“暖心”事迹。

四、文明规范执法,树立良好形象。

全体民警、辅警牢记执法要求,严格执行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保持真诚为民、服务于民的良好形象,切实做好了假日期间疏堵保畅工作,确保节日期间辖区道路畅通、有序,圆满完成了2020年“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