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府谷县中秋、国庆“双节”期间未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 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20-10-09 浏览次数:

随着2020年“中秋、国庆”返程高峰的结束,今年的“双节”假期已经接近尾声。节日期间,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府谷大队周密部署、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全、有序、祥和的节日道路交通氛围。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落实工作职责。以“双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为主线,大队提前组织召开安保部署会,科学制定勤务方案,周密安排警力部署,分析研判“双节”期间的天气、交通流、勤务安排等情况。在节前组织民警走进客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检查活动,特别针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进行严格管控,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发生。大队要求全体警务工作人员要严格值班备勤,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全警动员、密切配合,确保“双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提高通行效率。针对国省道、农村地区和城郊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及周边道路特点,设置临时执勤点,在假期出行高峰时段,重点加强对城区河滨路、永安路等主干道路的监控疏导,巡逻排查农村道路易堵和事故易发路段,对辖区景区道路交通实施全方位安全管控,落实定人定岗定责,随时做好交通引导、分流管控、间断放行等管理措施。在节前和节中,大力开展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营创安全畅通的节日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扩大宣传引导,增强安全意识。根据节假日交通形势变化,加强动态宣传提示,及时通过“双微”平台、“抖音”、短信和路面LED电子显示屏等途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工作;提前发布出行安全“两公布一提示”,告知群众天气、路况以及出行注意事项等内容,动态发布道路交通状况及重点旅游景区流量情况,提前作出预警提示,引导群众合理、安全出行。同时,在执勤执法中,面对面向驾驶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牢记交通事故危害,筑牢交通安全思想防线。

“中秋、国庆”期间,府谷大队共出动警力1500余人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00余起,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未发生一起亡人交通事故,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圆满完成了“双节”道路交通安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