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情”系学生 “责”护天使——府谷公安交警送“一盔一带”进校园,成长与安全一路“童”行

来源: 府谷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9-14 浏览次数:

“小小头盔,竟然有这么大的作用,以后上下学坐在妈妈身后一定要戴好头盔!”“原来头盔应该这样戴,我今天回去得告诉爸爸妈妈” 。听完民警们的讲解,孩子们纷纷感叹。

近日,府谷公安交警先后走进辖区三完小和华阳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课堂上,民警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和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围绕系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的意义及如何正确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以互动交流的方式解答了日常生活中的常见交通安全问题。活动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全面增强了他们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进一步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此外,民警还为大家带去了《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读本》,倡导他们做“小小宣传员”,通过“小手牵大手”将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家长,督促家长也要树立良好的安全出行意识,让“一盔一带”理念深入人心,确保学生上下学途中的交通安全。

同时,民警以“新学期、讲安全”为主题,分别与两个学校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座谈,针对校园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交流,并在维护交通秩序方面征求学校的意见,现场解决部分困难。

每一个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希望交通安全的种子在学生心中发芽,让我们的“花朵”远离交通伤害。此次活动,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座谈会的方式,让广大师生加深了对文明交通的理解,有效的提高了校园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