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三抓”措施推进执法规范化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9-0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基层公安交警规范执法的能力和水平,提升执勤执法形象,避免因不规范执法行为引发社会矛盾纠纷,榆横大队采取“三抓”措施,切实提高执法水平,推进法制工作规范化。

一是抓教育培训,提升执法理念。大队通过党支部会、党小组会、事故定责会和民辅警大会,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领导讲话等精神,增强民警责任心,鼓励民警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自觉提高执法质量;同时对民警开展警示教育,引导民警认清违法违纪的代价和成本,时刻保持警醒,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杜绝办理人情案等情况发生。

二是抓法制工作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大队按照支队《全市公安交警系统2020年至2022年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实施方案》和《全市公安交警系统规范执法活动年工作方案》的要求,一是建立常态化培训机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民警开展路面执勤执法、交通事故处理、安全防护等培训,增强民警业务知识;二是每季度组织开展法制业务知识考试,督促民警开展自学,提升法制工作能力。

三是抓执法监督,提升案件质量。为保障民警规范执法,大队一是严格落实案件逐级审批制度,大队法制员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修改建议,修改合格后方可进行审核;二是每季度对案件质量考评结果进行通报,对存在问题的案件挂网通报同时要求限期整改,对违反规定的案件,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