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公安交警大队开展道路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实战演练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8-3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切实提高民辅警的安全防护能力。8月28日,吴堡公安交警大队结合《交通警察和警务辅助人员安全防护规定》第三章规定在执勤点设置安全防护相关内容,组织一线中队民辅警开展道路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实战演练。
        演练中,通过执勤执法现场模拟,对路查路检、反光锥筒和警示牌的摆放、查缉违法车辆等进行实战演练。在检查过程中,由两名副查手配合一名主查手,站在驾驶室外侧有利于检查的安全位置,指挥驾驶人停车熄火,拉下车窗,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进行检查,在车辆未熄火时严禁紧贴、拉拽车门,严禁将头、手等身体部位升进车内,严禁站在车辆正前方或正后方。同时,查找场防护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规范整改,使所有中队一线执勤民辅警消除麻痹思想,强化安全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地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安全防护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民辅警的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使民辅警在路面执勤执法中做到了规范、统一、准确,整体执法质量和执法水平得到了一次提升,为今后路面执勤执法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