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项督查组到吴堡公安交警大队开展重点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8-31 浏览次数:
        8月26日,支队重点工作第二专项督查组在市交警支队党委委员、高交大队大队长鱼建新带领下,一行三人采取明察暗访、现场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对吴堡大队进行重点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大队指挥中心、室外训练场地、车管所,并详细了解了目前劝导站的建设运行情况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统一行动部署开展情况。随后在大队四楼召开了座谈会,中队长以上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队长薛朝阳就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实战大练兵开展成效以及近期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鱼建新委员从队伍建设、事故预防、城区通行秩序等方面对吴堡大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认知和政治站位抓好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促进文明执法,塑造一支素质过硬,业务强的交管队伍;二是要充分认识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重要性,通过警保合作劝导站建设,充分发挥好“两站两员”作用,继续加强农村道路管控,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三是要继续紧盯考核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要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严格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双微”平台,集中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劝导提示,引导群众出行时自觉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助推习惯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