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高交榆神中队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来源: 高交大队榆神中队 发布时间: 2020-08-28 浏览次数:

为全面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进一步规范和改善辖区高速公路通行秩序,8月25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榆神中队在辖区收费站执勤点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强力整治高速公路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做好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严防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行动中,民警根据辖区车辆流动特点和重点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将超员超载、无证驾驶、驾驶人和乘客不系安全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整治重点,全面形成交通管理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安全器材、运输路线、运输安全许可证、是否有押运员等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辖区不发生涉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的道路交通事故。

同时,执勤民警积极开展交通宣传教育,提醒广大司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查获的重点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法规对违法当事人进行罚款处罚和记分管理,加大处罚种类,不降低处罚标准,不以口头警告形式放行违法车辆,形成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了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实现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目标打牢坚实基础,有效净化了暑期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