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炸街车”扰民 榆横交警严查处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8-17 浏览次数:

近日,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榆横大队接到群众反映称:每到晚上,小区周边的道路上就有一些车辆聚集,轰轰的油门声震耳欲聋,严重影响了居民的休息。针对这一情况,榆横大队重拳出击,采取白天与夜间相结合,流动巡逻与定点设卡检查相结合,严查非法改装“炸街”车。

那么这些“炸车族”究竟是出于什么样的心理呢?违法驾驶人小陈:“就是觉得把车身颜色、排气装置、轮毂改装后,很酷、很炫,看到身边朋友们玩起了改装和‘炸街’,就产生了攀比心理,自己也想把摩托车改装一下。”

实际上,非法改装和“炸街”违法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排气装置改变,会导致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声音变大,也就是常说的“炸街”,严重影响到市民的休息。有的车主擅自改变电路,存在起火隐患。“炸街”车时常有竞速或者相互追逐的行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对于擅自排气装置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责令其恢复原状,并对驾驶人作出处罚。

下一步,榆横大队将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非法改装、“炸街”违法行为,坚决维护道路交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