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打通群众安全出行“生命线” 榆横交警开展消防通道违停专项整治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7-24 浏览次数:

为切实有效治理消防通道占道停车现象,7月21日,榆横大队结合辖区消防通道被违停车辆“霸占”的普遍现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重拳出击,开展消防通道违停车辆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队加强对突出点位和时段的巡逻检查力度,以保证消防车通道畅通。整治期间,民警对占用消防通道违停的机动车辆,驾驶人在现场的,执勤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责令立即驶离;驾驶人不在现场且联系不到车主的,使用清障车进行拖移,依法予以相应处罚,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使消防通道违停现象得到有效的治理。

此外,执勤民警在查处违法占用消防通道停放车辆的同时,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按照规定停放车辆,为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同时,榆横交警将不间断组织民警进行整治,逐一对各个小区周边道路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治理,对小区周边违法停车进行处罚,对在消防应急通道上的违停车辆一律拖移。榆横交警呼吁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各项交通法规,不要将车辆停放在消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