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二大队以酒驾整治为抓手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因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诱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有力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安全,二大队滨河中队以酒驾整治为抓手,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一、部署精细,做到有效出击。为确保“酒驾”整治行动组织周密、措施得力,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结合辖区酒后驾车违法出现的规律、特点,运用灵活的工作方法,对酒后驾车行为进行严查严处。同时继续保持酒后驾驶整治的“三个强化”,即强化重点时段管控、强化重点地段管控和强化重点车辆,并以此为突破口和切入点,重拳出击,从严查处,达到“严管重治”的目的。

     二、高压严打,严厉查处酒驾。坚持日常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大力强化整治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将查缉“酒驾”常态化,形成对酒后驾驶严管、严治、严罚的“无缝整治”机制。加大对酒后驾驶的日常化管理力度,在日常管理中始终将酒后驾驶列为重点整治对象,并把酒后驾驶纠违指标作为一项硬任务进行考核,有效的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大力宣传,强化警示曝光。一是通过微信微博、微信平台等形式,强密度、高频率开展“拒绝酒驾”宣传,强有力打消酒后驾车的侥幸心理,在全社会进一步巩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良好氛围。二是充分利用”一盔一带”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同时向群众广泛宣传酒后驾驶、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