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二大队率先超额完成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任务

来源: 二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6-1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推进全市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切实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按照《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实施方案》部署要求,二大队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开始前期,组织一线执勤中队民辅警深入辖区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社区深入细致地摸清辖区电动自行车的保有量、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数量、超标电动自行车数量等基础信息,为开展集中挂牌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利用媒体和网络平台,开展宣传预热,深入社区、学校、人群密集路段通过发放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宣传单、悬挂宣传横幅、民警现场宣讲等方式,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普及,提高群众对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知晓率。此外,组织民警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学习培训,强化熟练掌握操作技能,为顺利开展业务办理提供了保障。

        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开展以来,二大队合理安排警力,“兵分三路”,加足马力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一路”由车管所骨干民警配合辖区中队深入社区、学校、人群密集路段设置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便民服务点,为群众集中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一路”由车管所业务窗口工作民警在车管所为群众指导、办理电动自行车网点预约挂牌业务;“一路”由车管所安排专人负责电动自行车自助登记挂牌网上审核业务。为了如期完成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任务,节约业务办理时间,为群众提供更快捷、优质的服务,二大队民警始终坚持做到群众不懂得现场讲解、群众不会的现场手把手指导、群众有困难的主动协助办理、群众不明白的耐心解答,直到挂牌业务办理完毕。有时遇到电动自行车登记管理系统不稳定、平台使用人员多、运行慢情况,工作民警结合工作实际错开业务办理“高峰期”,周末无休加班加点地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二大队高效的办事效率和热心的服务态度得到了辖区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截止6月16日,二大队累计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业务18716笔,率先完成了18500笔的目标任务,且超额完成216笔。其中,办理超标电动自行车业务12880笔,办理合标自行车业务3378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