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榆横大队“四个延伸”再推酒驾查处行动

来源: 榆横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6-09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酒驾查处工作,榆横大队榆马中队在前期酒驾查处工作基础上,认真分析查找酒驾整治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精确把握辖区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多发、易发时段和部位,以前瞻性的预警信息,科学布警,采取“四个延伸”再推酒驾查处工作。

一、在查处时间上,管控时段向白天延伸。中队改变以往酒驾查处在夜间的实际,在保持夜间酒驾查处行动不变的前提下,适当调整策略白天巡查过程中在辖区街道的餐饮、娱乐场所及周边路段为重点路段,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灵活多变的查缉方式,逐一检查过往车辆,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做到严查酒驾不手软,全面提升路面管控效能。确保整治时间不脱档、整治管理无缝隙、整治地点全覆盖。

二、在查处过程上,用好法律向执法规范延伸。中队在查处酒驾过程中,时刻坚持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用足用好法律,严格执行行政处罚和记分管理措施。更好的做到使用规范用语,规范着装,严格按要求使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做好取证工作,严格执法程序,对嫌疑车辆拦截、酒精检测仪使用、血样提取、检测等执法环节都一一规范。

三、在查处对象上,将整治向"小"车辆延伸。为实现全面防控,堵塞管控漏洞,改变以往点多面广、分散作战的缺陷,采取集中优势警力、整合有效警力,在不改变常规查处方向的前提下,集中部分警力将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摩托车等"小"车辆纳入管理视线,加大对上述车辆的管控力度,对巡逻发现的"小"车辆实行逢车必检,有违必处,切实做到查处无死角、无漏洞。

四、在安全宣传上,将整治舆论向全社会延伸。为形成全社会反对酒驾、抵制酒驾的舆论氛围,中队充分运用各类媒体,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出发,采取多种措施,努力强化对群众的舆论引导,宣传酒驾醉驾整治行动的措施和整治效果,曝光酒驾醉驾典型违法犯罪行为,在起到警示教育作用的同时向广大群众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高宣传提示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