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张庆舟副调研员督导检查吴堡交警大队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6-05 浏览次数:

6月4日上午,榆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调研员张庆舟一行到吴堡交警大队督导检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及近期重点交管工作开展情况,大队教导员李锦义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辖区307国道、沿黄公路实地查看了事故多发路段治理、监控摄像头安装运行及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中队负责人关于隐患排查、路面管控、重点违法查处等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庆舟副调研员充分肯定了吴堡大队在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勇担使命,迎难而上,持续奋战,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管理及事故预防工作。要紧紧围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吃透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职责,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项工作措施,严防交通事故,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针对夏季恶劣天气频繁的实际,加强辖区事故多发点段、危险路段隐患排查,形成排查台账,上报党委、政府,督促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要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加大交通秩序整治力度,严格查处酒驾醉驾、无牌无证、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双微”平台,集中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加强劝导提示,引导群众出行时自觉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助推习惯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