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公安交警走进农村 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6-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老年人和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一老一小”群体“知危险 会避险”自我防护能力以及交通安全意识,6月2日,吴堡公安交警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老年人和儿童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活动中,民警针对“一老一小”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讲解等方式,向广大农村老人和儿童宣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员超速、违法载人等行为的危害性,提醒他们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叮嘱留守老人加强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从小培养孩子们安全、文明交通安全意识,切实养成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农村群众交通法规知识和安全出行意识,营造出携手摒弃交通陋习、依法文明出行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