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欢迎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一线传真 > 正文

吴堡公安交警大队召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部署会

来源: 吴堡大队 发布时间: 2020-04-3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4月30日上午,吴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召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暨“五一”假期道路交通安全部署会。大队各部门负责人、中队长及内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薛朝阳主持。

       会上,分析研判了节日期间辖区交通流量变化、群众出行特点和交通违法行为发生规律,结合“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公安交管重点工作对“五一”期间疏堵保畅、违法查处、安全宣传、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今年“五一”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牢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相结合”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将精力集中在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和全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的具体工作当中。二是强化路面管控。要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监管力度,特别是加强对沿黄公路及沿线旅游景点的交通疏导和安全管控工作,防止大面积车辆拥堵和旅客滞留情况发生。三是加大违法查处。要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尤其加大对超员超速、无证驾驶、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加大辖区巡逻防控力度,做好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交通秩序疏导管控,严查农村面包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辖区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四是加强值班备勤。要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按照勤务安排,切实履行好各自岗位职责,加强指挥调度,及时妥善处置警情,值班民警要严格执行队伍管理制度和纪律要求,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杜绝违规违纪问题发生。五是做好宣传提示。要利用微信、微博等平台,向社会提前发布“两公布一提示”信息,提示驾驶人遵章守法、谨慎驾驶、文明行车,引导群众理性、安全、文明出行。